夏天,是一個應該玩水的季節。

 

特派員一號今年要邁入七歲了,也就是上小學的年紀。小學和幼稚園有什麼不一樣呢? 在我想像中。他要更早起床、要更認真面對學習這件事,放學的時候,說不定還會有一大堆功課,真不希望課業變成他的壓力。對於未知的校園生活,媽媽好像比他來得更不捨和不安

 

其實到現在,他還是像個小貝比。雖然已經125公分高,壯得穿不下年初買的褲子,但早上起床的時候,總會抱著媽媽撒一下嬌再去幼稚園。晚上也吵著要我給他洗澡。

 

說到洗澡,他也不是不會自己洗,只是總洗不乾淨。而且因為怕水,每次蓮蓬頭沖到他臉上,就好像發生什麼慘案一樣。我和李家大爺都覺得,他如果學會游泳就能突破這件事了……

 

七月初這週去花蓮,我們要好好玩水~

 

這次的行程是三天兩夜,第一個晚上我們選住了濱海街旁的聽海說故事」。如果你沒有去過海濱街,可能難以想像有這麼美的一個地方。太平洋就在旁邊,早上的時候,可以和孩子一起看著紅紅圓圓的日出,從漂亮的雲裡爬起來。

 

民宿是簡單乾淨的四人房,提供兩張大床,房間有一些象徵海浪的布幔作為裝飾。因為老闆本身是位藝術家,在民宿的許多牆面上都有他的作品。色彩絢麗但線條俐落,是令人眼睛一亮的畫風。

而我們這次也是戴著畫具出門的。因為,我從好久之前就想和特派員一起寫生。

我們到的時候是下午,氣溫慢慢降下來。民宿主人熱心的給孩子們準備了玩沙的工具,帶我們到一旁的公園走走。從步道散步過去,大概10分鐘,沿路是海天相連的美景。

這沙坑挺大的,旁邊還有噴水池。特派員們很快和一旁的小朋友玩了起來,我則悠閒得在一旁喝咖啡裝文青。因為草地真的很大一片,他們倆可以到處跑,非常開心。不過馬路上還是有往來的腳踏車,有些人騎得比較快,要注意安全。

傍晚回到民宿,和孩子們休息一下。晚上就要去花蓮乾淨又彭湃的夜市東大門,好好地給他吃喝玩樂一下。

不是開玩笑的,這夜市距離民宿有夠近。帶著三歲娃走過去也只要五分鐘。真是沒想到台灣有這種提供無敵海景又有豪華夜市而且價錢那麼親民的地方。對於我們這種喜好美景又懶惰的家庭,是一大福音。

東大門可以逛上兩個小時,還逛不完。因為裡面太多美食了。

因為爸爸要晚上才會到,我和特派員一號以及小特派員嚕丁丁三個人牽手在裡面尋覓我們想要吃的東西。臭薯條、牛B糖葫蘆、車輪餅、烤玉米、炸香菇。這幾樣東西都是我們吃過還想再吃的。

然後這次還有一個新發現。就是這個炸螃蟹。

為什麼會買他呢?因為店裡有一個小哥哥,大概比特派員一號大兩歲吧,他很勇敢的拿螃蟹來給我們試吃。臉上有著靦腆可愛的笑容。我一開始拒絕他了,因為我不是很感興趣,也不想浪費他們的試吃品。不過兩小子吵著要吃,他還是笑容滿面地回應了他們的試吃要求,給了他們一人一塊。你說他很有信心也好、鍥而不捨也好,這個服務的精神真的是做到了。在這麼大的夜市裡,一個孩子這麼認真又有勇氣的作生意,確實讓人很受感動。所以孩子們一說好吃,我就讓他們自己帶著錢去和哥哥購買了。

 

你看,哥哥很勇敢喔!

後來有點下雨,我就帶她倆回去民宿繼續吃。他們的爸爸李大爺差不多在晚上九點抵達。一打開房門的第一句話,就是「我要去逛夜市」。特派員一號也立刻跟進,名符其實的夜市控……

 

結果他爸爸買了這種碗公水果冰,還有一塊這個雞排。然後這個雞排,我們全家差點打起來。因為他很嫩又很多隻,好好吃。

我們沒有睡得很早,事實上其他三個人還是在我咆嘯中才把電視關掉蓋上被子。因為第二天要去看日出啊~ 說好的一家人一起去,可不要有人因為睡懶覺而壞了這個計畫。

 

民宿主人說,最近的日出時間是大約五點。

鬧鐘調到四點半,但四點的時候我就驚醒了。因為想到要給他們穿鞋穿襪、還要有賴床的緩衝時間,半小時一定不夠。我覺得人的生理時鐘就是這樣,當你有重要的事情,不用外力也一定起得來。當然,因為這對其他三位好像沒那麼重要,所以他們都捲在香甜的被窩裡,呼呼聲此起彼落。李大爺更是發出要和小特派員魯丁丁在房間繼續睡的請求,想說中午再去看太陽就好,不過立刻被我駁回了。切~ 中午的太陽和日出一樣嗎?

我們漫步到海邊,和下午一樣的路途。金橘色的光線,從海的那一邊一點點滲入雲裡。天空變成淡紫色,白色的雲帶著漂亮的金邊。我們玩著雲的聯想遊戲,有趣的是,我和一號特派員總能看到同一朵雲,想到同一種東西。這種心有靈犀的感覺真好。

 

至於他們的爸爸李大爺,則在一旁靜默,一直到最後抱著嚕丁丁回去。我想他應該是有起床氣,堅持這個太陽和中午的是一樣的,沒什麼特別。(你就一直逛夜市看電視好了 \___/ )

錄了半個小時的日出影片在這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CsMRsAFr0I

回去應該要補眠,不過我和特派員一號看到海上的景色,想說我們可以畫個畫~ 於是把傢伙都搬出來。這個攜帶式的畫架很方便,到哪裡都可以帶著,畫筆也是裝在拉鍊袋裡很輕巧。比較大的是畫布、顏料、和水桶。不過這水桶有連帶筆插和調色盤,其實已經省不少事。

我發現小朋友的觀察力比大人還好,他們會看到許多我們看不見的東西。而且因為不那麼在意結果,反而大筆一揮,更加灑脫。這就是我們兩人的作品囉~

我們大概畫到10點,這時候嚕丁丁起床了,他也想要畫畫。我給他擺上畫布、條好顏料,結果兩小子突發起想的把昨天擲壺換的夜市玩具拿來上色。說這樣超級好玩~ 為娘的只能說,這是我對孩子一種新領悟。

 

「聽海說故事」的早餐很可愛。

他們有所謂第一天的早餐、第二天的早餐、第三天的早餐。為了要讓支持他們的住客賓至如歸,這餐點一天比一天豐富。我們下來的有點晚,廚房姐姐還特別幫我們保留準備好的三明治,真是貼心。

小朋友的早餐也很可愛喔,男生和女生還不一樣。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廚房姐姐心中特牌員一號已經是大人了。所以他只能想盡辦法讓妹妹分享給他這個小兔子果醬三明治。

花蓮真的有很多好吃的東西。

 

西村滷肉飯、豐春冰果室、連路邊的梅子薯條和炸雞排都很對味 (我們大概是因為昨天的雞排事件,所以一直在尋求一種補償方案)

 

說好了要來玩水。今天的重頭戲就是知卡宣水公園囉~~~

台北有自來水園區、洛德城堡。但是都不及這個知卡宣來得大而完備。最重要的是,這是一個免費的水樂園~~~ 花蓮政府真的投入相當的資源來支持觀光。為了兼顧安全性,裡面的救生員很多,一個池子就好幾個人在顧。

園內總共有五個池子吧。各種適合大人小孩的溜滑梯、滑水道、噴水設備、還有造浪池。因為水不深,小朋友在裡面玩得開心,我們大人也很放心。和孩子一起玩水真的是最佳的親子活動之一,一下子三個小時就過去了。

 

小隻的當然就是把爸爸當海豚騎。

特派員一號從一個超級怕水的小孩,蛻變成能夠在水面下閉氣漂浮的泳士,真的很值得給他拍拍手呢! 今天起他就可以完全自己洗澡了~~~ (媽媽撒花)

然後今天我們要住壽豐鄉的雲上太陽。

 

這是一個對親子家庭很適合的民宿、他挺大的,甚至接一些團體都沒有問題喔! 為了讓住客彼此不受打擾,團體客和家庭散客的房間是分開的建築。這也是經營者的一種用心。

 

一進民宿,看到的是這片草地,草地上兩盞大大的帳篷,馬上把特派員吸進去。民宿主人說,只要是親子住房的前五組住客,都能在戶外享有一盞這樣的帳篷,不另外加價(真是佛心來著)

太好了,今晚李大爺你就在裡面和他們好好說故事,培養一下親子感情。我在房間補一下眠~

 

晚餐我們點了一支這個烤雞。

我們一直對宜蘭的甕窯雞情有獨鍾,根據這次李大爺和其他三位(包括我)的用餐心得,這隻雞要比甕窯雞更加擊中我們的要害,一下子就被清盤! 搭配特製的醬料和鹹香杏鮑菇,無比好味~~~

民宿非常大方好客、相信你去了就會感受到各種驚喜。

 

這天我是突然昏睡的。可能因為早上起太早。所以接下來的事情都不記得,一直到第二天早上。

 

餐廳是白色的建築,室內挑高、乾淨,裝潢設計上給人一種清新優雅的感受。

早餐是自助式的,有簡單的中視菜餚、和稀飯、麵包。如果要進「雲上太陽」享用早餐,不需要房卡識別,但要戴上這朵美美的「太陽」花(因為主人特別喜歡這個花,而他在民宿外面有好大一叢,所以才稱之為太陽花)。你看我們全家人是誰戴最適合?

餐廳也是孩子們遊戲的地方。這個小小的角落,有各種桌游、棋類。民宿主人還規劃了一系列讓孩子增長美感的主題課程,令我們非常期待。

一號特派員對於彩繪石頭好像充滿了期待,一溜煙的就跑去庭院撿一大堆。小特派員嚕丁丁也依樣畫葫蘆,跟著哥哥到處跑。

 

民宿主人帶著他們洗乾淨石頭,在太陽下曬乾(大概20分鐘),就讓他們在這個區塊裡哼哼唱唱地創作。

這就是作品了。據說是一個超級地球。至於是啥麼境界,我下次再請他來分享一下。

民宿的庭院有很多種果樹喔! 有柚子、蓮霧、麵包樹。

這盛大的蓮霧樹,使我想起李大爺的外婆家,也是有這麼一顆超級大蓮霧。外婆在的時候,一家人可以在這個蓮霧樹下聊天、吃東西,然後拿起高高的竿子要摘採漂亮的粉紅色果實。因為沒有專門去處理栽種,蓮霧雖然很紅、卻不甜。可是還是很有意思。

我們離開民宿後,又去玩水。不過這次不是游泳,而是划獨木舟。

獨木舟並不是用木頭做的啊。如果你想像會有一截樹幹,然後中天挖一個洞讓你坐在裡面划水,那可要和你的想像完全不一樣~~~

 

獨木舟是空心的塑膠船。大型的可以承載兩個人。我決定把嚕丁丁交給他爸爸,因為她只會裝可愛,應該讓更有力氣的人保護他。特派員一號最近有肌肉了,期待我們在鯉魚潭成為真正的好夥伴!

 

山湖號的老闆娘非常親切。她很照顧每一個顧客。從笑容裡就可以感覺的到那種用心。

 

不過有一樣東西比船更快的抓住了他們的目光。就是這個,巫婆的掃帚是吧?

出船了~

 

嚕丁丁果然不負我所望,划了兩下,就把槳當成她的裝飾品。在船上擺出各種美美的姿勢,讓出所有的行船主控權給她爸爸李大爺。

不過,特派員一號。也是在給我搞笑嗎? 把槳放到一邊說覺得手划好像比較快~~~

雖然我一介文弱女子,但在關鍵時刻仍然很有實力,既然上船了,就算是載著來鬧事的特派員也要叱吒湖面。而且我們很幸運有看到紅面鴨和水舞秀! 在湖面上看水舞秀喔~ 這小子說要帶一隻回家,你以為他可以放在口袋嗎?

鯉魚潭有一種很盛行的飲料,叫做木瓜牛奶。如果你有來鯉魚潭,就會看到果汁店林立,而每三間就有一間有賣木瓜牛奶。我們喝的是一間老店,他也是山湖號老闆娘大力推薦的。他說這間由一位婆婆經營的木瓜牛奶店,是他十幾年來覺得最實在的,雖然店面不新穎,但是喝過就知道有多好喝!

山湖號老闆娘很熱心的送了我幾塊溪裡撿的玉石,這可不得了。把本來要踏上歸途的我們牽引到了如豐玉石店,去DIY自己的玉珮。

 

說真的,這要國小以上的孩子會比較適合。因為打磨機的操作,需要更有力的小肌肉和手眼並用。兩個小派員都有玩一下,不過大部分都是我這個平滑愛好強迫症在玩。

 

玉石要磨的漂亮可不容易,總共要經過五道程序。從粗磨、細磨、到拋光,才能雕琢出一塊滑潤的成品。

我選的是一塊圓形的玉,我喜歡他光潤飽滿的型態。不過到後來,在我手拙加吹毛求疵的操作下,他被越磨越扁,快變成一個玉片。幸好店內都配有修邊的工作人員,挽救我的作品…….

然後我們就失心瘋的去了一個地方,叫做白鮑溪。這裡就是傳說中可以撿到玉石的戲水景點。

我們深入小徑,往最上游走去,可以看到溪流一層一層的,搭配著小瀑布。這裡人還真的不少。大家都捲起褲管,低著頭走來走去。有些人還拿著網子,真是太專業了~~~

 

溪水好冰涼啊~ 不過有點滑,如果你們要來,記得穿防滑涼鞋,會比較安全。

這就是我們全家人的收穫了。

因為兩小子看到什麼石頭都覺得是奇珍異寶,結果就變成這樣一大堆。行李箱一瞬間超重。拿行李的那位,您就辛苦點吧~~~

arrow
arrow

    那對兄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